企業新創 - 創新醫材與診斷技術
結合智慧型手機之創新血糖量測系統
2016-02-01
安盛生科股份有限公司
『糖尿病』是現代人主要的慢性病之一。長期高血糖會引發大、小血管疾病,導致心臟病、中風、末梢血液循環不量、傷口容易感染等併發症。若能夠及早發現血糖異常並且控制血糖,將能夠延緩或避免轉變成糖尿病,不但對個人健康有好處,更能大幅減輕國家醫療的負擔。

進行一次的量測血糖需要備齊血糖機、血糖試紙、採血筆、採血針等設備,使用者因為麻煩,因此減少了監控血糖的次數。若能簡化血糖量測過程,則能增加人們監控血糖的意願,降低糖尿病併發症發生機率。

iXensor安盛生科創新的血糖量測系統,簡化傳統血糖機繁複而令人困窘的量測流程,為糖尿病患者帶來更人性化的健康照護體驗;只要一顆PixoTest健康膠囊,結合智慧行動裝置,即可在20秒內掌握個人健康資訊。

iXensor安盛生科致力于整合體外診斷醫療器材在行動裝置上,第一項產品PixoTest Blood Glucose Monitoring System,已經取得歐洲醫療器材販賣准証(CE mark)。PixoTest只需要一個PixoTest試片,與一台裝有PixoTest App軟體的智慧型手機,即可進行量測。除了增加量血糖的便利性,PixoTest App更能自動登入量測數值、圖表分析、同步資料到雲端,進而與家人或醫護人員分享量測數據與近期趨勢。目前也正在開發其他檢測項目,如A1C、Ketone等,未來將可提供一Meter-free之全方面糖尿病居家檢測組。
評審推薦
1.研發技術基於生化試劑的呈色反應,利用智慧行動裝置之發光與感測模組,直接量化生理參數,因螢幕之發光模組可控制產生多種波長之光源,因此,除可應用於血糖量測外,亦可量測膽固醇、三酸甘油酯、醣化血色素及黃體素等,技術具有新穎性。
2.糖尿病為國內大宗之疾病,患者需隨時維持血糖之濃度,透過安全、方便、隨時監測之系統,可避免後續之龐大醫療成本,同時可應用於不同生化量測,增加可用性與便利性,對於血液或水性液體樣品的測試,具有應用潛力。
3.經營團隊完整,檢查血糖、cholesterol的臨床驗證已完成,血糖檢測產品已準備做歐洲出貨。
公司簡介

安盛生科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2012年,三位創辦人均來自台灣-史丹福醫療器材產品設計之人才培訓計畫。安盛整合台灣生化、醫療與軟體三個領域的頂尖人才,致力於醫療診斷暨保健產品研發及創新;2013年獲天下雜誌專題報導,2014年榮獲全球最大醫療器材展MEDICA之「The eHealth Venture Summit and Innovation Award」;2015年獲得台北生技獎殊榮。安盛生科正在進行血脂、總膽固醇、三酸甘油脂等多項檢測項目的開發,希望將此行動檢測平台,運用在更多的診斷與預防疾病方面。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