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創新醫材與診斷技術
海昌生物膜
2017-01-03
海昌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有別於傳統生醫材料之純化處理、再塑型與化學交聯的方法, 海昌生物膜乃利用活體組織進行綠色界面活性劑與酵素處理, 去除活體組織中的細胞及殘留抗原, 以保留此膜原有的活性蛋白及特殊結構。

於現有生產過程中, 不涉及任何化學交聯, 也可設計成不同形狀及規格, 但應用上的靈活性, 並不影響產品的特性,此膜本身依舊保有合適的手術操作強度、特殊的結構性及生物活性, 也因此, 海昌生物膜具有可於各類再生醫學臨床術式之應用潛力。

評審推薦
1. 本產品為脫細胞材料,利用酵素處理,去除活體中細胞及殘留抗原,保留原始膠原蛋白的纖維性質,動物實驗已證明其效果,可增強牙周病組織癒合。
2. 本技術可透過心臟基材、肝臟或是皮膚基材的製備,應用於不同器官,用途廣泛並具生產成本優勢,結合公司既有技術,可增加市場競爭性。
公司簡介

本公司於200612月由台灣金可國際集團與美國私募基金共同籌資設立,集合了微生物學、醫學、醫學工程、製藥、食品工程等專家數十名,致力於開發新型醫療器材,並遵循醫療器材生產製造之國際標準規範,生產具有安全性、功能性與有效性的醫療產品,以符合終端者使用者的期望。
秉持產品的高品質與滿足客戶的需求,一直是本公司長久以來在醫療產業領域裡所堅持的理念,技術上更是不斷地自我要求提升,基此,本公司分別於台灣台中市、海外區,耗資上億元,興建了最現代化的研究發展中心。現階段所生產之膠原蛋白產品已在眼科、牙科、骨科、外科等臨床領域使用,亦外銷產品至歐、美及俄羅斯等地,開發能力廣受醫界好評。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