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生技製藥與精準醫療
創新抗癌單株抗體HLX07人體一期臨床試驗之開發與應用
2017-01-03
漢霖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本公司研發的抗表皮生長因子受體(EGFR)單株抗體,代碼為HLX07HLX0 7 在經過一系列包括人源化改造、糖基化模式調整、親和力成熟及穩定細胞株建構等改良後, 比同類型E G F R 抗體代表藥物爾必得舒(Erb i tux)在不同癌症模型中,在相同劑量下有相等甚至更佳抑制腫瘤生長的效果及更低的毒性, 預期比現行EGFR抗體藥物有更少的皮膚過敏等副作用。由於細胞株表現系統的改良,使HLX07的產能優於爾必得舒,降低生產成本後HLX07更具有競爭力。

HLX07是一個EGFR的創新新藥,本公司擁有完整可自由使用之專利權(Free to operate)及專利保護,除了主要瞄準亞洲特有的鼻咽癌及世界癌症發生率第一的肺癌外,也可向外延伸用於其他癌症治療的可能性。本產品已經獲得衛福部核准,於國內醫學中心進行首次使用於人體(f i r st in human)之一期臨床試驗中。

評審推薦
1. HLX07為自行研發之改良型EGFR抗體藥物,利用人源化、去醣基化、加強親和力等設計,預期比代表藥物Erbitux有更佳的效果並減少皮膚過敏等副作用。
2. 產品將與biomarker同時開發。
3. 經營團隊經驗豐富,研發團隊組成完整。
公司簡介

漢霖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二位公司創始人:美籍資深生物製藥專家,劉世高博士與姜偉東博士,於201010月在台灣設立的生物製藥研發公司。除了台灣據點外,漢霖生技在美國舊金山灣區也設有研發中心。公司主要專精與致力於應用創新技術,進行創新型單株抗體、雙功能抗體與抗體藥物複合體(ADC)的研發,使命是開發優質抗體新藥、造福全球病患,願景希望漢霖生技成為享譽國際一流的創新單抗研發公司。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