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生技製藥與精準醫療
「Hocena」–癌症新藥亦是慢性病新藥的臨床進展
2017-01-03
國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06年國鼎生技團隊成功自牛樟芝中分離出全新的化合物並命名為Antroquinonol®(安卓奎諾爾®),藥品名為Hocena®,具新穎的作用機轉,可抑制RAS mutation的腫瘤,開啟新藥里程碑。2013年,Antroquinonol®在美國與臺灣完成非小細胞肺癌病人臨床一期的安全性試驗,2014年展開非小細胞肺癌病人臨床二期的功效性試驗,2015年,Antroquinonol獲得美國FDA關於治療胰臟癌、急性骨髓性白血病以及肝癌的孤兒藥認證,2016Antroquinonol通過美國安全與資料審核委員會對於非小細胞肺癌病人的臨床二期的功效性試驗報告的審核,做出同意繼續執行臨床二期第二階段的人體試驗之結論。

2016年,Antroquinonol在臺灣展開降血脂的人體臨床功效性試驗,國鼎生技並規劃後續展開胰臟癌的人體臨床試驗。此外,在2016年,國鼎生技以「Antroquinonol能降低腦部的Amyloid-β蛋白質含量並改善阿茲海默症老鼠的學習能力與記憶能力為主題」贏得澳洲政府 Advance QueenslandJohnson & Johnson Innovation QuickFire Challenge(進階昆士蘭-嬌生集團創新研發競賽)醫藥類組之最高榮譽,此一獎項亦加速國鼎生技在阿茲海默症的臨床試驗進程。

由於Antroquinonol獲美國FDA對於孤兒藥認證的肯定以及國際大藥廠對於慢性病治療的期待,亦間接完成了Antroquinonol近期的臨床試驗規劃,可及早為新藥的臨床功效性實驗設計與大藥廠的合作授權而做準備。

評審推薦
1. Hocena為自臺灣牛樟芝萃取純化之小分子,具新穎作用機轉,可抑制RAS mutation的腫瘤,二期臨床試驗中,有50%∼60%病人達stable disease。
2. 產製方面由液態發酵至製劑生產,有完整生產線,亦已完成化學合成準備。
3. 產品全球專利布局完整,智財保護佳。
公司簡介

國鼎生技自成立以來,即以研發創新藥物為導向,並以尋求有尊嚴的治療模式以及追求人類健康為主旨,積極投入生技產業,同時亦開發具科學實證的健康食品。經多年努力已建立大量的活性成分資料庫,並依據公司自建的藥物篩選細胞平台成功篩選出具生物活性的全新小分子化合物,成為新藥開發標的,完整的藥物動力學、毒理試驗、專利的全球布局以及PIC/S GMP API原料藥生產的CMC量產規模。業界的標竿典範,讓國鼎生技成為台灣創新與突破的代言人!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