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生技製藥與精準醫療
CX-5461-引領下個世代精準醫療之全新小分子抗癌藥物
2018-01-04
生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華生技是專注臨床階段的新藥開發公司,本公司致力於「DDR新穎機制」之抗癌藥物開發,DNA損傷反應(DNA damage response,DDR)機制為目前國際上抗癌藥物研發的最新趨勢,生華旗下的候選藥物「CX-5461」,作用機制明確、清楚,亦為市場首見的小分子新藥。CX-5461可以直接靶向癌細胞的DNA,藉由穩定DNA的G-四鏈體(G4)結構,造成複製叉的停滯,進而產生DNA受損或斷裂,此時,再搭配篩選具有BRCA或HR基因缺陷的病人,可達到合成致死的效果,符合精準醫療發展的新趨勢。CX-5461除具有應用於多種癌症治療的潛力,臨床前研究更發現,CX-5461有機會克服第一代DDR藥物造成之抗藥性,成為新一代的救援藥物。根據產業報告預測,DDR藥物全球市值超過200億美元商機,是繼免疫療法後的另一項新藥研發主流。
CX-5461憑藉著該技術之新穎性及突破性,獲選為2015年加拿大SU2C-CBCF「抗乳癌夢幻團隊」臨床用藥,有機會成為新一代DDR的重磅抗癌新藥!

評審推薦
‧CX-5461為DNA damage response藥物,作用在癌細胞內核酸結構,具有創新性與國際競爭潛力。
‧國際鏈結策略以北美區為主,乳癌一/二期臨床試驗主要在加拿大進行,血液癌症之一期臨床試驗在澳洲已完成。
公司簡介

生華成立於2012年,致力於小分子抗癌新藥的研發,冀以體現創新帶來美好生活的企業理念。本公司擁有強大的研發人才、經營團隊和頂尖的顧問群。總公司位於台灣,子公司則設在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可以更有效監督和掌控各項研發專案執行的成果。目前正在加拿大、美國、韓國及台灣執行各項臨床試驗,而技術供應商遍及北美洲、澳洲、亞洲和歐洲。透過國際分工,與全球一流的學術和臨床醫療機構共同合作,以縮短新藥開發進程,造福病患和家屬。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