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新創 - 生醫產品研發
創新性橈動脈止血加壓器–提升照護品質
2017-01-03
謝元凱醫師團隊/奇美醫療財團法人奇美醫院

謝元凱、陳志成、黃漢龍、唐國庭、楊禮謙

隨著冠狀動脈介入技術的發展,橈動脈路徑已成為冠狀動脈診療的首選。經橈動脈穿刺行冠狀動脈介入治療,具有易於止血、不需臥床、術後恢復快、血管併發症少以及不影響抗凝血藥物使用等優點,因此廣泛地被應用。但在傳統橈動脈心導管檢查與治療後的止血處理過程中,大多利用彈性繃帶將紗布加壓,藉以達到止血目的,常常因加壓不當,欠缺操作標準作業流程而引發一些合併症。

我們創新止血加壓器,改良了傳統加壓止血的缺點(容易壓力過大產生上肢靜脈回流不易,導致肢端腫脹、發麻,放鬆的操作步驟複雜且缺乏標準化),我們制定標準化止血流程減少人員執行之差異,增進病人舒適度、提昇照護品質及縮短醫護人員照護操作時間。

我們的止血器符合創新醫療照護原則(省時、省力、經濟、有效),概念簡單,操作容易,卻具有創新及實用性。ChiMei新型止血加壓器特點:1.透明材質容易觀察止血狀況。2.止血器具人體工學設計,二個支點不易晃動。3.軸承鬆緊容易調整,止血操作步驟簡單且可以標準化。4.絨布束帶柔軟包覆,可長時間佩帶而不紅腫過敏,具舒適與支撐功能。5.單面懸空支架式設計,加壓不壓迫尺動脈。6.輕量化設計,可單人操作。

評審推薦
1. 依臨床需求研發之新型止血加壓器,具備可直接目視觀察,以及加壓操作簡單之優點。
團隊簡介

謝元凱  
學歷 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學士
現職 奇美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
經歷 高雄長庚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
義大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
奇美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