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農業與食品生技
紅麴黑麥汁
2011-12-16
台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紅麴黑麥汁」係利用台灣菸酒公司生技事業部提供的高抗氧化紅麴與啤酒廠之黑麥汁發酵技術將兩者結合後,開發出獲得世界專利的新穎性飲品,其主成份包含淡色麥芽、慕尼黑焦麥芽、紅麴、啤酒花。產品主要特色在於完全以天然原料所組成,清爽而低熱量,但仍保有啤酒特有之啤酒花香,因此對於注重健康或不便喝酒的人而言,提供了另一個選擇。

評審推薦
不能喝酒的替代物(飲料),這是本土的創新產品,兼具食品與保健,一罐僅44卡,國營公司作後盾,產品有新穎性,含中華紅麴之專一性成分的獨特性,具創新性,已獲台灣及多國專利,頗具潛力,擁有核心技術。已有台灣、英國、法國大陸及澳洲專利,具有自己擁有之行銷銷管道,具市場潛力。
公司簡介

台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近年來台灣健康意識抬頭,樂活生機風興盛,台灣菸酒公司為了滿足顧客保健需求,於94年10月成立生技事業部(簡稱台酒生技),正式跨足生技產業。延續「健康、科技與安全品質」的專業形象,在短短三年間,運用其核心的酒類發酵工程與菌種培育技術,已開發出具有特定成分並具保健功效的保健食品、具調節生理機能的養生食品、抗老化為訴求之美容保養品,以及啤酒花專利配方的清潔用品等四大品類,更從台灣銀行貿易部承接28項保健與美容產品,總計產品數已達76項。期望能為國人的生活注入優質保健元素。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