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農業與食品生技
運用綠膿桿菌外毒素傳輸系統技術平台於生殖及呼吸道綜合症標的型(PE-PRRS)次單位動物疫苗之開發
2011-12-16
瑞寶基因股份有限公司

養豬的過程中豬隻若注射太多種活毒疫苗,不僅讓豬隻備受多種病毒的折磨,而且隨後造成野外病毒株的不斷變異,形成更嚴重之環境污染問題。瑞寶基因公司希望開發一系列安全又有效之動物疫苗,依據其擁有之綠膿桿菌外毒素傳輸系統,建立以PRRS為標的之次單位PE-PRRS疫苗後,了解該系統平台具有擴散性,可再開發評估其他之病毒性疫苗。此平台技術可以衍生多項疫苗產品,其經濟效益大。

評審推薦
自行開發技術,初步顯示其具體成效,為國內乃至於世界第一的技術,具創新性與市場潛力為國內自行開發疫苗,具國際競爭力。
公司簡介

瑞寶基因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2008年,為國內知名「生寶臍帶血銀行」 ─ 生寶生物科技公司的子公司。公司名稱結合了集團中第一個事業體「瑞安大藥廠」的 "瑞" 及第二個事業體「生寶臍帶血銀行」的 "寶" ,運用集團在幹細胞研究與基因工程方面累積的豐沛研發實力與企業經營能量,進軍動物用疫苗的研發、生產及行銷。

瑞寶基因於桃園觀音及屏東農業科技園區打造兩座超過千坪的高規格疫苗廠,自建廠時就以人用cGMP規範建置,並朝向歐盟國際醫藥稽查協約組織(PIC/s)的規範運作。目前以生產特殊基因工程產品為主,未來亦可提供國際公司OEM與ODM的合作服務。 瑞寶基因與動科所疫苗研究團隊合作,在「逆向基因工程」和「對標靶細胞專一的融合抗原」技術平台上,研發生產特殊次單位疫苗,目前已獲得台灣、歐盟及美國多項專利認證。公司並整合國內外各項資源,吸納一流的硬體、技術及人才,期許以卓越的技術與品質,為世界畜牧業提供有效、安全、穩定的動物疫苗,我們相信,瑞寶將是台灣的驕傲!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