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環境科技與能源應用
微型現地氣體分析平台
2017-01-03
創控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衛生組織於20169月發佈的研究報告指出,世界上92%的人呼吸著不健康的空氣,全球估計有650萬死亡病例與室內外空氣污染有關,占全球總死亡人數的11.6%;而其中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VOCs)是造成空氣污染進而造成人體重大危害的主要因素之一,然而要如何對VOCs進行有效的線上監測,是全世界都要面對的一個新的挑戰。

創控生技(TRICORNTECH Corp.)開發創新可攜式微型氣相層析儀-MiTAP,擁有傳統實驗室分析設備之效能,可於現地自動連續(on-site and continuous)監測並即時產生分析結果(online)。此項創新技術顛覆傳統在實驗室裡的氣體檢測,無需集氣瓶、採樣針筒及專業分析人員判讀;應用先進氣體分析架構,微流道設計與奈米材料感測開發的MiTAP系統,結合自動化採樣系統、微型氣相層析管柱以及高感度微型陣列偵測器,能針對個別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進行全定性及絕對定量分析。MiTAP輕盈的體積提供了高可攜性、使用與維護便利性等特色,為客戶提供最佳的經濟效益。

MiTAP已成功導入半導體業、鋼鐵、石化等產業,針對VOCs監控的創新應用,已達到高特異性(specificity)且其偵測極限媲美實驗室分析儀器(sub-ppb level),並能提供客製化的解決方案(customized solution)。此一創新方法已獲得客戶的高度肯定,成為半導體業現地微污染監控的標準,是業界唯一由臺灣廠商自主研發及生產之精密分析化學儀器。

評審推薦
1. 可攜式微型氣相層析儀,具備大型GC之高效能特性外,亦有快速、微小化及價格優勢,並可進行現地自動連續量測,具創新特色。
2. 可客製化針對特定之VOC進行定性和定量分析,並即時產生分析結果,目前已進入量產階段,具市場應用性。
公司簡介

TRICORNTECH創始人(Leo Wang)來自美國矽谷Intel半導體公司,為了結合矽谷的創新優勢與台灣高素質的技術研發能力, 2010年在台灣設立創控生技股份有限公司,以發揮產品與應用創新的最大優勢。 創控擁有最先進之微機電、奈米技術、感應器系統、產品開發經驗,以及完善的智慧財產權組合。 創控成功培養出優秀的團隊與合作夥伴,並持續與全球一流的大學合作,延攬國內外優秀人才,研發出創新且具實驗室等級的微型化氣體監測平台,也已陸續獲得全球半導體及環境產業龍頭企業之高度肯定。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