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智慧醫療與健康科技
應用PPG與ECG感測技術於血壓、心電量測及中風預防之智慧手錶 與服務平台
2017-01-03
蓋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蓋德科技的創新特色在於有效整合生理感測器,製作成容易配戴與使用的智慧手錶,並構建出可以即時連接雲端數據的大量用戶管理平台與用戶關鍵健康數據的分析平台,再透過先進的網路APP與傳統電話系統構建出專業的呼叫中心,整合後端的高齡照護、健康管理、遠距醫療與生活服務。

醫療技術越來越發達,人口老化已是時代趨勢,長壽的同時要面對現實性的問題就是疾病的痛苦,以及所衍生出的高額醫療費用。「預防醫學」的興起,讓我們期待透過預防疾病的發生來代替疾病的治療,不僅能阻止沉重病痛,同時也解決各國健保的財務問題。透過隨時可通話與掌握關鍵生理數據的智慧手錶,搭配智慧呼叫中心,執行隨需服務(On-Demand Service),可有效將大量的老人需求,進行分群、分流、分管,讓關鍵資源提供給迫切需求者,加上智慧手錶可以有效掌握心律、血壓、HRV與心房震顫,對於掌握長者的生活自理能力,讓他不會因為單一問題而發生失能狀況,對於家庭、社會與國家,將帶來巨大的效益。

評審推薦
1. 以智慧手錶透過偵測器收集心電圖及光體積描述訊號,利用雲端數據分析平台,全時且方便獲得客戶中風機率數據,並結合與醫院互動之健康服務中心,具備24小時緊急呼叫功能,有效整合後端高齡照護、健康管理、遠距醫療和生活服務。
2022年度精進成果
1. 智慧手錶及數據管理平台透過工研院生醫所協助與經濟部工業局專案計畫補助,即將取得醫療認證。智慧手錶與數據管理系統成功應用於衛福部彰化醫院用於洗腎患者在院內與居家照護。
2. 與美國高通公司(Qualcomm Inc.)及印尼最大系統整合商Indocyber在印尼創建新公司YukFit遠距醫療服務平台公司,並成功與當地國家電網集團PLN及印尼政府推展服務平台至全國。
3. 美國第二大醫療集團及最大養老集團的ProMedica完成產品與系統的POC,今年底導入美國市場。
4. 蓋德智慧手錶800Z成功進入中華電信全省門市與雲端門市,成為中華電信健康雲的服務平台。
5. 為中興保全打造全新銀髮照護服務平台,讓智慧手錶、雲端數據與即時服務平台形成商業平台。
6. 完成KPMG簽證,並積累連續4年營利財報,預計2023年於台灣公開發行與上市。
公司簡介

蓋德科技是一家專注於健康穿戴 + 創新醫療儀器 + AI精準健康應用的平台整合公司,公司創立於2008年,榮獲過4座國家新創獎、東協17國APICTA亞太資通訊聯盟奧斯卡大獎、醫策會大獎等國內外大小獎項50座以上。
平台主要提供持續的動態關鍵健康數據給AI精準健康風險管理平台進行分析。健康手環可以提供即時心電、血糖曲線、睡眠血氧、動態血壓、動態心率、HRV、睡眠呼吸中止症及相關心血管疾病所需的動態關鍵健康數據,加上便捷的醫療檢測箱提供醫療認證的多元醫療儀器,可即時檢測多導心電、臟音肺音、、彩色超音波、乳房光學檢測等醫療儀器串連數據,配合依據個人狀態的風險評估問卷系統,匯入最近的健康檢查報告,最後導入歷經20年開發的AI精準健康多疾病與健康風險分析系統,可以產出個別化的疾病風險改善建議,並透過LINE串連家人形成驅動健康群體力量,為家人相互改善健康,重拾幸福時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