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創企業 - 生技製藥與精準醫療
傑安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8-01-04

傑安生技為新藥研發公司,由美國製藥大廠(BMS)藥物研發專家蔣文欽博士於2015年2月所創立,專注於藥物傳輸核心技術,將專利的具有標靶性能的胜肽接到癌症化療藥物成為標靶癌症藥物,即為胜肽藥物複合體(Peptide-Drug Conjugate),是目前國內最早進入此一領域的生技公司。傑安生技將細胞穿透性胜肽經改良後,可增加血液中安定性,克服胜肽先天物理與化學特性上的不穩定、容易被水解和血漿中半衰期短等缺點,對目標有更高的結合力,更具標靶藥物的療效威力。運用劑型開發的專長,經臨床前藥毒理的驗證,展現新藥開發的創新及實用價值。相較於其他標靶藥物的技術,胜肽藥物複合體容易合成、藥物附載高以及生產費用較低,適合以中小型公司為主的台灣製藥業之開發與應用。除標靶癌症藥物,尚有多項免疫治療藥物在開發中。在營運策略上,在完成前期創新研發確定藥效後,將與國內藥物合成業者進行合作,降低開發費用並提升國內生產技術,再與國際大廠接軌,技轉或合作,進行後期臨床試驗及產品市場之規劃,催促藥物快速進入市場,提升市場價值。

評審推薦
‧JBP004為peptide drug conjugate藥物,目前已掌握API,未來臨床試驗時,藥物作用標的不需猜測,胜肽部份是合成取得較無Biological產品問題。
‧新創公司初步成果不錯,有良好之論文發表,陣容強,專利達23項,值得鼓勵發展。
2023年度精進成果
專利靶向與細胞穿透胜肽CPPecp被進一步證實具有免疫調節功能。透過調控發炎相關激素與過敏相關趨化因子,降低相關細胞激素(cytokines)的分泌以避免後續誘發及放大發炎反應。然而胜肽具有穩定性不佳,極易被水解破壞的特性,經過修飾改良的CPPecp二聚體,能大幅提升胜肽安定性及標的結合力,此研究成果已獲得台灣、日本、美國和中國專利。我們運用藥物傳輸技術平台,成功研發胜肽局部外用製劑,應用於治療異位性皮膚炎(atopic dermatitis)的治療,提供安全有效、無痛、避免全身性作用並兼顧使用便利性和符合經濟效益的產品。
公司簡介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