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創企業 - 創新醫材與診斷技術
奇翼醫電股份有限公司
2018-01-04

研發能量:採用特殊生理訊號演算法,進行精準心電訊號特徵的辨識,並追蹤測得的波型,進行各個極點的定位後,計算極點或各點區間的數值,來監測心臟疾病,可應用於早期心臟疾病症狀的找尋、心臟病患者的治療與用藥評估、開刀後心臟復原情況以及預後、中風的相關防治,相關的疾病如心房顫動、陣發性心室頻脈、心肌缺氧、心肌梗塞、心房及心室肥大、早發性心室收縮、以及缺血性中風等。硬體部分,研發高準確度低雜訊的穿戴式心電圖裝置與周邊硬體,進行即時量測、記錄、傳輸至雲端;軟體部分,透過核心技術的演算法,即使連續紀錄產生大量數據,也可迅速地追蹤整理出可疑的狀況,設計出醫療院所需要的軟體產品與介面,增強醫療人力資源運用效益。
營運策略:1.將資源投注於研發:本公司研發經費比重占營運資金超過七成,研發人員也近七成,由經費與人力分布可見投入相當龐大之資源於研發;生產製造以委外代工組裝為主,短期內並未規劃設立產線,將資源集中於核心技術相關之研發。2.積極投入智慧財產:本公司將智慧財產與軟硬體同列為產品產出,自成立一年半以來已經投入超過十篇國內外專利,並積極撰寫後續相關專利。3.發展B2B2C為主,而不主推自有品牌:專注於經營主要品牌,藉由品牌接觸消費者,如此可以節省自創品牌初期巨大的投資風險,但又不會喪失與終端消費者之間的聯繫。4.先消費市場後醫療市場:以醫療規格研發,但以消費性產品先入市,同時進行醫療器材法規認證。5.前進歐美廣大市場:即瞄準歐美之廣大市場,並申請CE Mark及 FDA 510(k)醫療器材認證,積極布建代理商通路。6.資金規劃:初期以募資為主要資金來源,同時規劃公開發行,未來將自資本市場取得後續擴大營運資金。

評審推薦
‧公司以演算法為核心技術,發展醫療等級的量測應用裝置,目前開發之穿戴式生理監測裝置,主要希望利用ECG評估使用者的生理狀態,並做病徵之確定。
2023年度精進成果
針對心臟病徵判定,除既有AF精進之外也驗證了PVC與PAC的準確率。結合睡眠深度分類的睡眠呼吸中止病徵判定,並於北醫睡眠中心進行臨床收案,病人的睡眠呼吸中止的判定準確率不劣於其他期刊標準。睡眠分期準確度接近參考之頂級期刊。並基於心電圖特徵進行血糖預測的驗證測試,初期研發成果接近FDA核准連續血糖儀的數值準確度。並將技術產品商品化,應用於心臟復健、睡眠檢測、糖尿病管理的領域,並申請相關專利與發佈IEEE學術論文;本年度內獲證3案。產品已進行台美兩地醫療器材申請,皆已獲得證號。已於歐洲、美國設立新公司作為據點。並與歐美日本多家學研單位進行臨床研究合作計畫,並偕同申請歐洲國際合作補助資源。
公司簡介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