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創企業 - 創新醫材與診斷技術
鈦隼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8-01-04

鈦隼生物科技研發團隊來自國內外人才,均擁有醫療器材產業或相關領域之開發經驗。公司研發主要項目為腦部手術導航系統。該導航系統除了系統主機外,尚有每次手術所需要的耗材,營收來源將不只一次性的機器,還包含後續的耗材與服務。目前規劃於2020年准證取得之後,將以自有品牌方式行銷腦部手術導航系統,會與市場較大的通路商合作,從歐洲,東南亞先行,再推廣至美國與中國。公司的導航系統技術亦可應用於其他手術與治療,此部分公司將往導航系統供應商方向進行,提供其他醫材廠商導航系統解決方案,將以共同開發,專屬授權方式進行,期望能擴大市場的需求與能見度。公司也利用台灣在電子產業研發及生產之優勢,選擇台灣作為研發及生產基地,市場將放眼全球,未來將成立歐洲、美國、中國銷售據點,深耕歐美中市場。
公司之未來發展願景為「提供醫師在進行手術時更為方便性與即時有效性的醫療影像導航服務」;公司主要任務為「建構軟硬整合的影像處理平台,進而提供使用者更即時的醫療資訊與全新的手術體驗」;公司秉持著品質至上,精準醫療,持續改善之原則,作為公司服務、研發、建立、以及產品走向之經營理念,將透過此政策已達到「讓手術更精準,讓生命更光彩」的目標。

評審推薦
‧開發全自動導航手術系統,利用3D機器視覺方式,結合AI進行手術規劃,申請23個專利,已取得4項。
‧以創新的顱內定位技術,並結合機械手臂,幫助神經外科精準進行腦部手術,減少出血與神經傷害機會。
公司簡介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