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醫院雲端e化時代來臨 OSTAR獨家血壓╱心臟量測系統 上市
2012-05-03

[經濟日報 台北訊] 2012/04/30

近期社會新聞不斷的出現護士及醫師工作量負荷過重的情況,醫生護士即便抱病也要到單位上為病人服務,醫院人力不足造成的各種問題層出不窮。

為解決人力問題,除了政府政策的輔助外,需落實醫院e化趨勢勢在必行,不能再只是書面計畫,OSTAR提供醫院完整的血壓心臟量測系統解決方案。

OSTAR源星生醫科技的 iCLOUD心臟頻譜血壓雲端監測系統已獲美國FDA及多項全球專利認證,並擁有「自動檢驗並校正發明專利技術」與「心臟頻譜分析專利技術」雙新創專利技術。

自動檢驗並校正發明專利技術,此項技術能永保血壓量測值的準確度,避免誤差,畢竟每個數字正確與否都將影響醫師對於一位病患身體狀況的判斷;第二項心臟頻譜分析專利技術,是世界唯一經由手臂心臟跳動波形分析的量測專利技術,已獲美、德、台灣等全球發明專利,這項技術可偵測心臟雜訊,提前預警心臟疾病心肌梗塞發生,進而提前就醫。

醫院e化節省人力及成本費用趨勢勢不可擋。OSTAR源星生醫,除透過自主專利技術研發出心臟頻譜血壓計,以雲端傳輸技術,可協助醫院及照護中心精準掌控每位病患的心血管狀況外。

iCLOUD心臟頻譜血壓雲端監測系統,更能運用醫院HIS系統,配合一套專業的後台管理技術,將原本護士或醫師巡房時繁複的手抄資料動作,設計為只需用條碼掃描或RFID簡單掃描即可快速新增病歷量測資料至HIS系統,協助各大醫院及照護中心推動E化,合作進入雲端時代。

當然這樣的e化趨勢也能避免不必要的紙張浪費,便利的同時更做到愛護地球的綠色宗旨。

源星生醫科技電話(02)2918-2390;網址:www.ostar.com.tw。(吳佳汾)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