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緯創攜BIONIK 攻智慧行動輔具
2017-07-04
【工商時報 2017-07-04 記者翁毓嵐】

緯創布局醫療生技事業又傳出新進度,美國的機器人行動輔具公司BIONIK LABORATORIES近日宣布與緯創簽署共同開發合作協議,雙方將聯合研發下半身輔助機器人技術,將推出平價的智慧行動輔具、進軍醫療機器人市場。

BIONIK LABORATORIES是一家醫療輔具器材及機器人研發公司,聚焦提供具有神經障礙的患者智慧行動輔具,包括可讓截肢及癱瘓、或僅能以輪椅代步的患者,恢復站立及行走能力的醫療行動輔具,尤其BIONIK的輔具皆能蒐集相關數據資料,連結雲端進行分析,可配合患者的適應能力向其物理治療師提供即時的回饋。

先前BIONIK已針對上肢(含手臂、手腕等)及踝足關節復健的一系列智慧型行動輔具及裝置,並在包括美國在內的20多個國家、超過200處醫療院所相關據點銷售,不過,到目前為止BIONIK多以B2B市場為主,產品價格也偏高。

BIONIK看好緯創在全球製造業供應鏈中扮演重要角色,雙方合作將有助於BIONIK在醫療機器人產業中的領先技術與產品開發資源結合,同時藉由緯創在消費性產品的商業設計、工業製造技術,將BIONIK的產品推進更大的消費性市場中。

根據雙方合作協議內容,BIONIK與緯創將合作研發針對一般家庭消費市場設計的下半身輔助行動機器人技術,而雙方共同研發的新產品將以BIONIK的品牌銷售,緯創則將是唯一的製造廠。據了解,緯創在研發階段時將提供RD人員的支持,但目前尚未有投資及挹注金額的規畫。

緯創並於先前的股東會中,通過修改章程營業項目,新增銷售治療儀器設備、智慧行動輔具、一般診斷用X光機等業務,以提高醫療產業布局;執行長黃柏漙日前指出,緯創今年的營運重點,除了要活化核心事業、維持穩定的業務成長、提升毛利率外,在新興業務部分則是要擴大成長與獲利,其中也包含在醫療產業的投資,並預期自今年起每年都會有不同的進程發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