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打造個人專屬骨材 工研院8小時辦到
2017-12-22

【Upaper 2017-12-22 記者徐睦鈞】

高齡化趨勢來臨,骨科醫材需求持續攀升,現在只要8小時就可打造自己的專屬骨材。工研院結合3D列印積層製造、金屬與複合材料及仿生骨頭結構,打造出專屬華人體質的骨材,該項技術已於去年成功技轉給可成生技,今年更獲得2017年國家新創獎殊榮,並可望於明年底上市,搶攻華人市場。

工研院生醫所所長林啟萬指出,為了扶植國內生醫產業,協助產業拓展骨科醫材市場大餅,由工研院建構的華人專屬骨材研發鏈,整合3D列印、材料、生醫領域,只要8到12小時即可完成專業骨材印製,不但節省醫院資源,也提供患者更舒適快速的醫療系統,創造產業、醫生、病患三贏局面。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