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國際要聞》Google Health積極開發病患醫療紀錄App
2021-04-26

Google 3月推出的Google Fit新功能,透過手機相機分析畫素推測呼吸頻率與心跳,讓市場知道Google對健康事業領域的企圖心。如今再傳新消息,根據9to5Google報導,Google Health目前正積極開發病患醫療紀錄工具。

根據Stat News報導,Google此計畫目前規劃應用在醫療上,希望能夠儲存、查看病患的醫療紀錄。目前計畫仍處在前期階段,正在進行用戶反饋,測試能否正確無誤地從病患身上獲得醫療資訊。而目前為止,測試看到、收集到的健康數據都安全儲存在雲端,預計計畫成果將會以應用程式(App)的形式出現。

Google為了可以根據測試內容精進改造App,目前宣稱不會有任何廣告,病患可以安心登錄病歷並同步所有內容。而此計畫目前也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亞特蘭大和芝加哥測試中,這是Google Health繼Health Studies之後,第二個邀請用戶參與研究的App。Google此次測試召集了300名測試者,使用Epic電子健康記錄系統。

這個即將推出的記錄工具聽起來與iOS Health App沒有什麼不同,但根據9to5Google報導,有位顧問對此App做了簡單評論。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UCSF)的醫學系主任Bob Wachter,向Google提供免費的健康紀錄建議,告訴STAT自己對這個健康紀錄計畫印象非常深刻,但並沒有對計畫感到驚喜。他認為Google正在以一種深思熟慮、小心的方式執行這個計畫,未來想必會愈加進步。

(來源: DIGITIMES智慧醫療頻道)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