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新創動態》再生醫療雲聯盟成立,台灣生技新創凝聚實力,邁向全球市場
2023-12-13

※12月12日,「再生醫療雲聯盟」在台北生技園區正式成立(圖片來源:再生醫療雲聯盟)

昨(12/12)日在台北生技園區的『再生醫療雲聯盟』成立大會典禮中,長盛科技技術長張哲堯和鎂迪生醫執行長蘇隆畯等產學研領袖,匯集了13家台灣最具潛力的生技新創企業,藉由產業鏈串聯,推動再生醫療的發展。聯盟成員彼此互為產業價值聯的上下游,提出了一個「競合價值鏈」的商業模式,創造出比單獨行動更大的價值,聯盟成立儀式上,聯盟成員代表,包括長盛科技、鎂迪生醫、路明思生技、廣亮生技、賽爾奈微生醫、岑祥、托特、圖爾思生技、安鑫生技、普羅王生技、艾銳生技、精專生醫、樂斯科生技,共同強調了團結協作在推動再生醫療發展中的重要性。

聯盟的成立代表了台灣生技產業的一大進步。憑藉跨領域的合作,不僅反映了台灣在再生醫療領域的活躍發展,也顯示了透過技術合作與資源共享,台灣正積極融入全球醫療健康產業的大趨勢。聯盟成員於會中展示許多共同開發的商業模式,其中的獨特的「細胞捉放法」更是亮眼。

DCB董事長涂醒哲在儀式上的出席,進一步強化了這一成立的意義。涂醒哲指出,近年來疫情提升了台灣在全球醫療衛生領域的能見度,並促進了生技產業與醫療保健的接軌,隨著衛福部新政策的推出,台灣已為細胞治療技術的商業化和民眾治療選項的擴展,打下堅實基礎。

臺灣細胞醫療協會(TACT)理事長-沈家寧博士,則以現行的細胞治療及再生醫療趨勢與發展瓶頸為主題演講,點出細胞治療與基因治療的成敗的環節, 並期盼台灣能盡快完善相關法規及管理辦法;沈家寧老師指出,再生醫療領域的新創,更需要透過相互串連合作,才能跨越許多法規與技術上高度專業化的藩籬。更是提到最新成立的亞洲第一個細胞治療加速器(CellTech)推動再生醫學價值鏈產業鍊,與再生醫療雲聯盟能建構出極具國際級競爭力的再生醫療生態系。

展望未來,再生醫療雲聯盟將持續推動跨界合作,不僅加速產業發展,更著眼於全球合作機會,以強化台灣生技產業的全球競爭力,並創造更多為人類健康服務的可能性,再生醫療雲聯盟的成立,象徵著產業界願意共同推動產業發展,會中最終揭示,『一個人雖然走很快,但一群人一起才能走得遠』,成立再生醫療雲聯盟,業界串連,再生啟航。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