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新創動態》采風智匯積極布局日本市場 東京大學教授應邀參與AIM Japan設立
2024-01-09

甫獲國家新創獎,且專注於慢性骨骼、心血管疾病AI輔助診斷的采風智匯正積極展開日本市場的布局。采風智匯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李文豪於東京大學研究所畢業後,曾在日本市場創業、隨後成功上市。去年第四季,采風智匯藉由參與國發會於東京舉辦的「台日新創高峰會」以及經濟部主辦的「2023台灣東京形象展」等機會,積極接洽日方合作夥伴、準備申請日本醫藥品醫療機器綜合機構(PMDA)醫療器材許可,並著手籌組AIM Japan K.K.。

※采風智匯顧問藤末健三教授(左)與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李文豪先生(右)於東京銀座。(圖片來源: 采風智匯)

其間、東京大學藤末健三教授也應邀擔任采風智匯顧問,並共同參與AIM Japan K.K.的設立。藤末教授畢業於哈佛、MIT等名校、連任三屆十八年日本國會議員、也曾任職日本經產省,目前擔任東京大學客座教授、慶應大學以及韓國科技研究院(KAIST)、印度理工學院(IIT)等國際著名院校特聘教授,在日本政壇、國際學術界素有崇高地位。

藤末教授也引薦執行長李文豪拜訪日本厚生勞動省事務次官 大島一博先生,聽取采風智匯的產品解決方案。大島次官非常認同DeepXrayTM能夠大幅提升骨質疏鬆症篩檢量能的社會價值,期待采風智匯早日在日本提供普惠醫療服務,協助降低日本高齡人口骨折風險與其伴隨的龐大醫療負擔。

日本超過65歲的高齡長者於2023年已超過總人口的29%,高達3600多萬人,是台灣65歲以上人口的9倍。日本慢性病的整體醫療支出是癌症的3倍,其中大於50歲人口的骨質疏鬆症盛行率高達26%,更有超過80%的骨質疏鬆症患者在發生骨折前沒有被早期發現。根據國際骨鬆基金會(IOF)估計,日本每年有高達20萬人因骨質疏鬆症引起嚴重的髖部骨折,對日本的社會福利、個人生活品質造成龐大的醫療與經濟負擔。

采風智匯提供方便、即時、且可負擔的慢性骨骼疾病AI自動診斷解決方案。賦予普遍設置的傳統X光機自動診斷骨質疏鬆、退化性關節炎的精準臨床篩檢量能,從基本面解決日本、台灣與東南亞地區當前的慢性病醫療瓶頸:精準檢測儀器不普及、專科醫師缺乏、檢測量能無法提升等問題。進而達成預防醫療「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目標,大幅降低因骨骼慢性病產生的個人與社會成本。

詳細資訊⇒采風智匯股份有限公司 | 第20屆國家新創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